有这面伟光正的旗帜,有着驱逐外敌的光环,光是站在道义制高点拿捏对方,不比这些上蹿下跳的人搞的阴私勾当更好?
另一个观点,就是现在的事态,各类阴谋算计能搞的不多,也就是给人添点堵,真搞得太过,国内国外各方都会不满,得到的好处与失去的,完全不成正比。
这一世,估计是因为林默一通操作,德国实力提升不小,极为难打,给美苏等盟友造成了更大损失,而且不是一星半点儿,让两边都疼得心在滴血,所以他们对于国府搞小动作、不专心对抗敌人的容忍度不算高,而国府对此心里也清楚,这也是国府在针对我党上,一直没有太大实质性动作的主要原因之一。
当然,林默所说这些,也确实是具有可操作性的,但问题是能否驾驭得了,像安排到根据地的那些国府官员,表面看,是国府成功将手伸进了我党地盘。
实际上呢?国府官员都是些啥鬼德性?尤其还是愿意主动跑到我党地盘搞事的,报上来的是收获颇丰啥啥的,而实际上呢,那是帮当地民众,加深了下脑子里已经有点模糊的国民党屎臭味儿。
就像抗战胜利后,占领区民众先是欢欣鼓舞地喜迎王师,没过几天却直接骂到祖宗十八代;被折腾了几年后,他们转头成为我党坚定拥护者。
历史虽有转变,但国府一坨翔的底色哪是那么好转变的?林默所做那些,也不过是在翔上撒了点金粉,远观金光闪闪,近看依旧恶心反胃,也就是有带来国仇家恨的鬼子当背景板罢了,否则国府早熏得所有人直捂鼻头。
喜欢谍海孤雁请大家收藏:(www.zjsw.org)谍海孤雁爪机书屋更新速度全网最快。